Sunday, March 7, 2010

星星之火

相约来到这世上却还是在途中失散,
走的路不同但还是看着同一片艳阳,
我忽然有预感久违的陌生人会遇上,
你和我是否也一样拥抱同一种信仰。

也许是你微笑时的弧度跟我有点像,
也许是因为守护你的星座和我一样,
也许是漫长的黑夜会感觉特别孤单,
也许我们能背靠著背一起等待天亮。

黑夜如果不黑暗那美梦又何必向往,
破晓会是坚持的人最後获得的奖赏,
黑夜如果太黑暗我们就得闭上眼看,
希望若不熄灭就会亮成心中的星光。

萤火虫停驻在夜空点亮了小小宇宙,
我要变成亮丽到月儿都妒忌的星星,
不用怕阴暗的黑影勇气就在你手心,
因为你夜归的背影已有了我的指引。

能抽空为失恋写诗却没空看看星空,
都忘了做过的梦因为美丽总有哀愁,
越过小路爬上了山丘一个梦那麽重,
只希望在放弃前都能想起那片星空。

6 comments:

  1. 兄弟就是兄弟~又在同一天
    差别的几分钟里头
    Emo了~~娃哈哈~

    ReplyDelete
  2. 决定与否是难以取舍的,
    手里抓紧了的决定与坚持,
    难以放弃与拒绝,
    如为失恋写诗能平复心情,
    那世上没有忧愁,
    哪来的快乐,
    忧愁带来烦恼,
    快乐带来希望。

    ReplyDelete
  3. 那你就错啦,
    我从来写诗都不是为了平复心情,
    何来为了平复心情的句子呀?
    我写诗的时候,
    都只为了感觉,感想,感慨,感伤,
    加起来就是"感性",
    只是暂时还没有感动而以。XD

    ReplyDelete
  4. got Touch also no use^^

    ReplyDelete
  5. i am talking about my feeling and the sentences on my blog la...
    not to "touch" "her"...ok??
    wat i mean is 没有一句是因为我感动而写的...

    ReplyDelete
  6. Got touch also no u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