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六彩人生

我觉得寂寞的男人,就好像游遍了山川湖海,
然后用焦墨描绘风景,用浓彩描绘他的人生,
他这一生就好像是,一幅绚丽精彩的长画卷,
唯一的败笔,就是他因为寂寞而留下的苍白,
这一些淡淡的失落,填满了他希望满满的心。

有人说真爱的含义,原来你真正爱一个人时,
需要的不只是关心和牺牲,还要懂得去放弃,
放弃自己的缺点,甚至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
如果她想追求属于她的幸福,你唯一能做的,
应该就是放弃自己的想法,衷心的祝福她吧。

但事实没想象中容易,如果说放下便能放下,
那只是因为,从未真心地把她放在心里面吧,
否则,纵然是已经放下了,还是会有牵挂的,
可是,不曾亲手拿起过的话,又谈何放下呢,
如果,当你亲手拿起了之后,又何舍放开呢。

既然选择爱一个人,是一件那么辛苦的事情,
有时候会想想,我们是否该选择爱你的人呢,
如果是,那为何她不接受一直爱着她的我呢,
选择一个你不爱的人,这样对他是否公平吗,
这是矛盾的问题,这世界就是这样不公平吧。

完美的人生,总有些唏嘘,有所追忆和怀念,
以前我总以为一生无憾,才算是完美的人生,
如今我觉得,总要有些遗憾,人生才有意义,
完美的故事,都是过眼烟云,不够刻骨铭心,
总要有些遗憾,才会让人永远地记在心里面。

道常无为,而无不为,人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有时候做某一些事情,并不是为了成功去做,
而是做我们想做的事,还有走我们该走的路,
既然已选择了这条路,就必须坚定地走下去,
即使路途崎岖和寂寞,也得勇敢地走到终点。

1 comment:

  1. 你画的? 不错嘛
    --- 选择了不属于自己的选择,逃避了自己该走的命运 ---
    --- 爱上了人类世界里的过客,等待着不该期待的奇迹 ---
    呵呵^^
    努力吧朋友 我还是相信真心感动一切
    虽然我不再 想付出我的真心...

    ReplyDelete